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三接跟中南部的朋友也很有關係 昨天,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的公投說明會, #美花部長 也跟中南部的朋友報告,為什麼這個公投跟你們也很有關係。為了減空污、供電穩定跟地方發展,拜託幫我們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一起投下 #不同意: #中部的朋友_沒有三接_空污減煤會倒退 過去增氣減煤,讓中部的燃煤從2014年的1,839萬噸降到去年的1229萬噸,如果三接蓋不起來,減煤成果會倒退。 #… 更多南部的朋友_沒有三接_南電北送會讓供電不穩定 半導體廠商在台南、在高雄,不斷建設擴廠,會需要更多的用電,如果遷移三接公投通過,就要繼續南電北送,對電力供應會不穩定,也會影響到南部的投資跟發展。 #桃園的朋友_你們可以直接看到對藻礁的保護越來越好 在桃園市政府跟中油的努力下,桃園的海岸線上對藻礁的保護越來越好,越來越美麗。我們都期待三接蓋好的時候,可以是一個好的觀光景點。現在我們用24小時的攝影來觀看環境的變化,未來大家可以到中油的網站上去看直播。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有些朋友對於公投時政府為政策辯護有疑慮,可以參考銓敘部的說明:

    「針對行政機關就公投案表達政策立場是否有違反行政中立法規定之… 更多虞,銓敘部指出,公民投票係民眾針對法律、立法原則或重大政策直接表達意見、行使直接民權的方式,而行政機關對於公民投票案所涉及之重大政策,本於政策推動的權責,本有義務對外界說明並辯護政策立場,適時澄清相關資訊。因此,公務人員受指派代表機關表達行政機關政策立場者,不能認為是違反行政中立法之行為。」

    銓敘部說明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對公民投票之相關規範

    https://www.mocs.gov.tw/pages/detail.aspx?Node=489&Page=6944&Inde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