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投下不同意_遠離核災不恐懼 今天下午,公投舉行第一場意見說明會,經濟部由次長 #曾文生代表出席,我們也先整理 #第一階段 說明會的重點跟大家來說明,拜託大家幫我們轉傳分享,釐清核四的問題: 🔺#核四最大的問題就是它沒有辦法運轉_它沒有辦法重啟 公投理由書說,它已經完成運轉測試,這是謊言,其實那是當年自己政府辦的測試,是經濟部辦的安檢,而不是由原能會審查通過的試運轉測試。… 更多 真正的試運轉測試什麼時候開始做?原能會從2007年就開始接受台電提出來的試運轉測試,一直到2014年總共做了7年,試運轉有187個項目,其中有32個項目一直無法通過審核,就像考試已經考了非常多次,該寫的地方,依然空白、該訂正的地方沒有訂正,所以審查才不會通過。 🔺 #核四試運轉會不會過_不只是封存多久的問題 舉例來說,提案方說核四可以洩壓灌水,靠既有的SOP可以解決缺失,但是反應爐壓力槽的洩漏測試,恰恰是核四試運轉測試沒有通過的項目之一,它從來沒有拿到原廠的品保文件,在工程實務上,沒有辦法拿到品保文件就裝上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致命錯誤。 🔺 #這不是政治攻防_這是台灣的安全問題 提到核廢料,黃先生喜歡說,把核廢料放在他家,但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或政府可以同意這樣做。他又告訴各位很多方法可以把核廢料回收再利用,但他沒有告訴各位,處理過後還是要運回台灣。 北部地區縣市首長,甚至是中部縣市長,都對核四重啟抱持高度疑慮甚至反對,這不是政治攻防,這是台灣的安全問題,還是少數台灣跨黨派共識。 🔺 #討論核能好壞_不要失去台灣人對人性的情感 對方說核災不可怕,甚至說沒有一個人因為福島核災而死,這是沒有同理心的行為。福島核災,相信國人都歷歷在目,數十萬居民無家可歸。 在台灣核電廠超過三十公里的範圍,如果跟新北、基隆、台北、桃園、宜蘭超過一千萬的居民說,核災發生你不會死亡,但是要撤離家園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回去,你可以接受嗎?我們討論核能好壞,也要關心人性關懷,不要失去台灣人對人性的情感。
圖片
留言
  • 張承嚴
    沒辦法重啟就重建啊
    還想火力全開到什麼時候
    負起減碳責任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