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監察院三位監委昨天針對2014年經濟部組建的任務型編組「核四安檢小組」,提出糾正。這個安檢小組為當年行政院交付的政策任務,但台電公司後續在與奇異公司的付款仲裁中,確實發現多項未如規範履約的事項,其中部分系統問題至今仍未解決,凸顯核四重啟確實困難重重的事實。以下三大重點跟大家說明: 1⃣ #核四安檢小組為當年政院交付的政策任務… 更多 安檢小組雖提出相關報告,但法定的核安主管機關原能會當時就明確表達,此為經濟部及台電公司的「自主強化機制」,無法取代原能會的安全管制監督,沒有實質法律效力。 2⃣ #核四封存後台電自己提出核四工程缺失_目前仍有問題未能解決 台電公司因為核四封存之後,出現台電公司與奇異公司的付款爭議,為主張台電權益及公共利益,台電公司盤點出43項反請求賠償內容,其中在反請求涉及數位儀控系統(DCIS)的項目中,目前仍有7個問題還無法解決,成為系統整合測試時程的極大變數。 3⃣ #2015年台電本於專業盤點_凸顯核四重啟困難重重 2015年台電公司本於工程師專業,自我盤點出核四廠的工程問題。結果也確實顯示核四因為大量分包採購,又經歷停建、續建、封存等長達20年的紛擾,造成先天工程的困難。其中,未能解決的系統及設備問題,也再凸顯核四重啟非常困難、時程也難以估計的現實狀況。
圖片
留言
  • 李佳駒
    所以核四蓋成你們口中這樣爛,不需要究責嗎?

    核四歷經藍、綠執政期間,現在經濟部出來認證蓋得很差!不查一下,對得起人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