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在政府的強勢主導下,萊劑美豬今年不顧民意反對引進台灣,不但因為標示不清形成食安漏洞,政府對於進口萊豬的流向,也始終支吾其詞。 執政黨一邊拍胸脯保證萊劑對人體無害,但包括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等,卻又相繼宣示其下膳食絕不使用萊豬,自相矛盾的作法更讓民眾對於政府把關食安的決心失去信心。… 更多 為了掩飾政府漏洞百出的決策,各部會首長紛紛護航,繼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肉品無須標示是否含有瘦肉精,台灣人很會一吃就知道」、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以前說萊豬進口總統下台,是指馬英九」,昨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度說出驚人之語。陳主委在詢答時比喻「豬飼料混用萊劑,就好比人也會吃保健食品」,再度試圖幫萊豬開脫。 此話一出,舉國嘩然,各界質疑連軍警、孩童都無法食用的化學添加物,竟成了陳主委口中的「保健食品」,我們也不禁想問,若萊劑真的如此無害、甚至有益,為何限制台灣的豬農使用?為何包含歐盟會員國在內的160多個國家都禁用? 時代力量一向主張,萊豬進口必須落實把關、清楚標示。台灣為了國際參與而進口萊劑肉品可以理解,但同時也絕對不能犧牲國人的食安權益。 當初開放進口前,政府承諾逐批查驗、明確標示,但時代力量追查後卻發現,我國邊境查驗量能嚴重不足,目前肉品查驗率僅4%,且進口肉品僅標示「產地」,是否含有萊劑民眾根本無從得知。 時代力量誠心呼籲,執政黨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當年用生命反對的萊劑肉品,如今竟成了官員口中「運氣好才吃得到」、「是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我們希望,政府停止荒謬的口水戰,別再繼續用台美關係與CPTPP恐嚇國人,把力氣花在真正對民眾有助益的作為,盡早落實源頭管理、完整標示,才能讓民眾食得安心,也讓進口政策更具正當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