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昨天,我向行政院呼籲紓困4.0應該考慮「#取消綁定事業單位職業工會」以及研議「#排富後普發紓困津貼」,獲得了許多民眾的迴響。 今日,在審查紓困追加預算的聯席委員會中,我除了將這兩個方向拋出外,另外也針對了紓困方案的執行內容向有關單位提出幾點具體建議。 1⃣ 建議所得稅得使用2020年的報稅資料申請,並且評估將收入下限提高:… 更多
我認為,很多⺠眾在2019年的時候,收入還是正常的,但2020、2021年卻受到疫情影響,所以應該要評估若今年已經報稅的民眾,可以使用去年的資料申請。 另外,也要同步研究是否可能把收入下限提高,因為2019年收入超過40萬8千的⺠眾,不表示在疫情嚴峻的現在還有穩定收入。 2⃣ 勞動部紓困收件期限只到7月5日太倉促,要有延長的彈性:
我認為,政府要考量到⺠眾的數位落差,而且就實務來說,只給一個月的時間,對於民眾實在太過倉促。 3⃣ 建議勞動部放寬投保時間認定:
目前的方案,要在2021/4/30前投保到職業工會的⺠眾才能被納入,但是有許多勞工是在五月才加入投保,五月底公佈的紓困方案應該要評估納入這塊的勞工。 針對以上幾點建議,勞動部 #許銘春部長 也表示認同,並且當場允諾將會回去詳細檢討、評估。 我要再次強調,紓困4.0的目標是「不容許哪一個人斷炊,沒有被照顧到」,我會持續的來追蹤,希望各部會可以滾動式修正,盡可能的照顧到每一位民眾,一同度過疫情的難關。 #團結抗疫 #度過難關 #勞動部 #財政委員會
圖片
留言
  • 古明正
    最蝦的 真的是用108年所得當依據 今年報完稅的反而不用 希望那些還沒開竅的能接受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