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最近蓮霧染色新聞讓消費者擔心不已,其實大家不用擔心...
分享 農委會37特蒐隊
蓮霧染色?那可不行!<br> 高雄農業改良場黃德昌場長特別表示,蓮霧表皮光滑含天然蠟質,假使噴布或浸泡染劑,染料很快就會滑落,無法將白蓮霧染成紅蓮霧,就算浸泡或是注射染劑,也是全果變紅,不可能染出蓮霧自然的漸層色澤,從外觀就可輕易判別。況且,蓮霧果實皮薄,本就不耐久放,泡水或染料後會更易腐爛,農民及攤商不會以此方式增加蓮霧色澤。<br> 那麼為什麼用衛生紙會擦出色素?事實上,蓮霧果皮只要磨擦時造成一點損傷,就可以輕易擦出果皮自然生成的花青素,而在衛生紙上留下紅漬,這是正常現象喔!<br> http://kdais.coa.gov.tw/view.php?catid=5494<br> 照片來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