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近期,台灣社會發生多起超商店員規勸顧客配戴口罩而引發的傷亡事件,而昨(21)日凌晨,桃園龜山一位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到顧客襲擊身亡事件,再度引發國人恐慌不安。
 
時代力量今(22)日召開「店員盡責勸戴口罩 發生傷亡誰來承擔」記者會,由黨主席暨立法委員 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博士與智庫執行長李兆立… 更多立共同指出業者依防疫措施規勸顧客戴口罩造成衝突、傷亡之責任歸屬問題,並提出時代力量三大主張,從制度與政策面來阻止類似事件的發生。
 
在事件之後,首先要關心的是政府部門對此的態度與回應,然而,檢視政府截至目前後的回應,可以發現政府部門根本忙錯了方向、努力錯重點,相關部會的回應包含:
 
🔷警政署:加強夜間巡邏
→現況下警察長期過勞,要求警員至成千上萬間的超商進行巡邏,並非長久之計。
🔷勞動部:呼籲超商店家應增加夜班人力
→未考量疫情期間商家經營不易,直接將成本轉嫁給企業 
🔷指揮中心:口罩政策暫時不會改變,相關工作者應調整作法,以維護人身安全。
→未清楚說明面對突發事件該如何應對
 
時代力量認為,衛福部先前公布的守則及指引,僅要求進入營業場所的顧客必須配戴口罩,卻未說明相關責任不應由店家承擔,導致店員無所適從。因此,政府後續應盡快明確規定、避免模糊空間。對於為盡勸導工作而受傷的民眾,政府也應負擔部分賠償責任,以彌補為促進防疫措施落實而無辜受害的店員。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俊雄
    時代力量支持嚴刑峻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