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每個人都要用電,打開開關電會不會來,更不應該是政治攻防的題目。看看過去的政策規劃跟公文會發現,不管是三接或是大潭的燃氣新機組,都是要補充北部用電的缺口,也是政府長期以來的規劃立場。
 
以2012年的台電公文為例,大潭新機組的規劃,是因為當時的能源政策就已經規劃要減少核能、增加綠能及燃氣發電,在預期核一、核二機組到達年限除役後,北部供電將受衝擊,因此有其必要在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
 … 更多
而當時中油就說明,因為既有的管線容量,不足以輸送天然氣給三部新機組,所以才需要新的天然氣接收站。如果沒有氣,即使機組上線了,也像是瓦斯爐沒有瓦斯,無用武之地。
 
至於現在跟過去的三接方案,最大的不同是岸邊開發縮小九成,從232公頃變成23公頃,同時將接收站再外推到離岸1.2公里外,不挖海底、也不影響海底礁石。維持供電穩定的方向與過去一致,也呼應愛護環境朋友的要求,做到藻礁保護最大化。希望大家一起顧供電也護藻礁,遷移三接公投請投不同意。
 
#停三接公投不同意 #台灣電力才穩定 #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請看留言區有圖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縮小9成再外推,藻礁保護最大化!

    #接收站沒有蓋在藻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