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延宕已久的《跟蹤騷擾防制法》,終於在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在性別平權與侵害防治工作上成為重要的開端,將能為受到跟蹤騷擾的被害人提供較為完善的保護,避免被害人遭受更進一步的傷害。 時代力量強調,#跟騷法 必須要能為被害人提供更及時且實質的保護,因此,時代力量的跟騷法草案版本第六條中,特設「緊急保護令」制度,給予被害人及時、高效的保護。… 更多 另外,在草案第五條中,直接明訂被害人在警察機關不發出書面告誡時的適當救濟管道,給予當事人更多的保障。令人遺憾的是,上述完善被害人保護的提案,皆遭到執政黨反對,未予以納入。 除此之外,現行通過的《跟蹤騷擾防制法》,仍有以下幾點未竟之處,無疑是「先求有、再求好」的法案,恐會讓面臨急迫危險的被害人,難以在第一時間獲得保護令,事後也無法及時獲得救濟。 ❌ 跟蹤騷擾行為限縮到必須和「性或性別」有關,將導致被害人在舉證上有困難、警方難以執法。
❌欠缺緊急保護令制度,有急迫危險的被害人無法及時獲發保護令
❌未明定及時迅速的救濟程序。 《跟蹤騷擾防制法》即將正式上路,時代力量將會持續監督行政機關實際執行成效,適時提出修正與檢討,盼望跟騷法真的能有效發揮嚇阻、保護作用,成為真正保護跟騷被害人的安全網。
圖片
留言
  • Zhang Charles
    先求有再求好也不是不好,畢竟法律是死的,騷擾樣態跟stalker的心理狀態不見得是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很偏執的人或許根本不在意法律,能否提供被害人一些協助或處置或許也要考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