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換個方式借還書】 最近,我們關注了號稱全國最強大的雙北借閱證,還無法做到「北市借書、新北還書,或新北借書、北市還書」;就算到超商還書,也還要繳交物流費。跟鄉親分享一個好消息,可以試試教育部新推出的「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計畫」,不僅可跨縣市免費借閱,超商借還書也免費。… 更多 當雙北市還以「借閱系統不一樣,有待整合」的理由,借還書遲遲無法更便民之際,教育部整合了全國12所公共圖書館,輔導成為資源中心主題圖書館,透過專家選書機制購買主題藏書分送至各館,類型包含:青少年、知識性、文化創意、多元文化等,累積達40萬6,966冊,今年更加入人文藝術、樂活環保、科技創新、多元學習等主題。 不僅藏書多,跨館、跨縣市借閱也很方便,只要持全國各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就可免費跨縣市借閱及預約各資源中心圖書,還和超商結合,推出線上借還書免運費服務。 教育部結合的十二所公立圖書館包括: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苗栗、高雄、台南、雲林、澎湖、花蓮、宜蘭、台東等縣市圖書館或文化局處,借書資源可說相當豐富。 相關資訊可參考:「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網站」(http://rrc.ncl.edu.tw/publiclib/tw)
書籍查詢及借閱網站:「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臺」(https://rrcils.ncl.edu.tw )
超連結 RRC.NCL.EDU.TW

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