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新增了 25 張相片。2016年5月29日下午12:20 · 【基進鹽埕微旅行 自己觀光自己救】(新聞稿) 今(28日)下午基進黨(原基進側翼)於高雄市鹽埕區舉辦適合親子共遊的「城市知性微旅行」,並吸引全台各地超過五十位朋友報名參加。… 更多 事實上,早在蔡英文就任前,中國早已磨刀霍霍揚言對不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新政府,進行各種經濟制裁的恫嚇,「限縮中客」來台觀光,則是中國經濟恫嚇的第一聲槍響。路人皆知,中國能以「經濟恫嚇」為武器,實乃起因於馬英九任內刻意且過度「經濟傾中」,不僅台灣進出口高達四成以上倚賴單一國家—中國,觀光客也過度倚靠單一中國客源,導致台灣經濟的自主性與引擎大權被委交給對台灣有敵意的鄰國—中國。 因此,台灣要如何戒掉長期對中國經濟與觀光客依賴的癮頭,這不僅是蔡英文總統的任務,也是每一位關心台灣未來的公民之責任。身為在野力量的「基進黨」,秉持著太陽花「自己國家自己救」的精神,以「自己觀光自己救」,將在全台各地不定期推出假日「城市知性微旅行」,鼓勵以知性與著重旅遊內涵質量的「國民旅遊」的方式,來取代中客限縮後的觀光業,並降低對「中客一條龍」的觀光模式之倚賴。 基進黨此次推出鹽埕微旅行,委請鹽埕在地的基進之友楊晴惠來為我們導覽鹽埕的歷史人文與在地小吃的風華,讓觀光客得以細細品嘗鹽埕豐富的在地人文歷史。導覽員楊晴惠指出:「鹽埕的歷史身世,可說是代表高雄步上近現代的縮影,鹽埕豐富的文化、歷史底蘊,不該只限於中客,而應該是推廣給全世界所知,而新政府也應該是放眼世界,將台灣各地的歷史文化推廣給世界,新政府跟台灣人民的視野,不該是只有對岸中國而已。」 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表示:「以他所就讀的中山大學為例,中客湧入西子灣後,因為遊覽車過多,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連帶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此次中客減縮,正好讓我們重新審視台灣需要什麼樣的觀光環境?」換言之,台灣國民應該追求有品質的旅遊,而這是可以與在地的文化、歷史做連結的,以質精的精緻旅遊來杜絕中客所帶來的紛擾,也重新讓國民得以再次認識我們的城市與土地,以戒掉對中國依賴的癮頭。 顏銘緯又進一步說明:「鹽埕區做為早期高雄政經中心,擁有豐富的歷史架構,因此基進黨選擇『鹽埕初夏微旅行』為首發場次。此次活動,不到一週的臉書宣傳,報名人數便超過五十多位,表示適合親子共遊的『城市知性微旅行』有其需求。未來基進黨各地方支部,將在全台各地舉辦類似的知性遊活動,用基進微薄的力量,替『國民旅遊』作出貢獻,這是我們『自己觀光自己救』的具體實踐!」還有 22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