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宣布,再度委請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 先生,出任今年 APEC 第二次領袖會議的代表。
   
台灣在今年 9 月已經正式申請加入 CPTPP,因此,總統除了感謝張忠謀先生接下重任,也交付能爭取更多 APEC 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 CPTPP 的任務,讓台灣跟成員國間能有更緊密的產業連結,強化區域的經濟安全。
  
另外,也要呼籲 APEC… 更多 讓各國用更公平、迅速的方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台灣則會持續跟國際社會分享運用科技成功控制疫情的經驗。
  
而在經濟領袖會議前舉行的年度部長會議,分別由 #鄧振中政委 跟 #美花部長 代表參加。在後疫情時代,我們持續透過國際交流,分享台灣經驗,深化國際合作,讓台灣的經濟發展繼續前進。
圖片
留言
  • 林木山
    感謝張忠謀先生對台灣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