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護礁盟的朋友在電視上說,依經濟部的報告,就算不蓋三接,因為機組仍如期上線,台灣不會有電力短缺的問題。事關重大,我們 #要澄清說明,因為就算機組上線,如果沒有天然氣,還是無法完整發電。 大潭新燃氣機組力拚如期上線,但機組安裝好,還是需要足夠的天然氣供應。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再跟大家說明,如果三接停建或遷移,大潭機組會面臨至少11年氣不足發電的困境。… 更多 事實上,就在護礁盟使用的這份電力供需報告,第13、14頁有明確說明,推動三接外推所延遲的2.5年,確實在短期內有比較吃緊的電力調度。因此我們要透過調度,在裝置容量較大的8號跟9號機上線後,把氣源優先給8、9號機,但大潭原來的機組就會面臨氣源較少、無法滿發問題。 同時,我們也會增加 #需量反應 以降低用電負載、強化機組維護,並增加氣源的調度,以因應2.5年的過渡期。 另外,現在從台中供應氣源到大潭1-7號機,因為整體氣源跟管線運輸的限制,已經是極限,新增機組非常需要增加氣源,以供應大潭所有機組使用。有機組,也要有天然氣,才能夠發電,三接不可或缺的原因就在這裡。
圖片
留言
  • 黃士修
    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藻礁留珍愛。核四不給用,燃氣占過半,通匪又賣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