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朋友轉來這一篇馬雲的講稿,讀完頗有感觸!真的,我們要相信下ㄧ代,台灣才有未來! 原文連結在此。(http://www.inside.com.tw/2013/11/05/jack-ma-no-more-old-man-innovation) 轉貼如下:
=========================
施先生,馬雲講過:「我說台灣沒希望了,假如七八十歲的人還在創新」… 更多 (本文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馬雲在“2010中國綠色公司年會”的演講,內容有刪節)
一個多月以前我去台灣,在一個餐桌上,有一批年紀很大的企業家,頭髮都很白了,每個人都大談創新,怎麼創新?邊上有個人跟我講,台灣有希望,我想這麼大年紀的人還在創新。後來我說台灣沒希望了。 假如七八十歲的人還在創新,我們問題就大了,他們不相信年輕人比他們更會創新,其實他們應該是盡全力去努力幫助年輕人去創新,建個平台扶持他們創新、幫助他們創新。 所以我們認為比年輕人更聰明,那災難就出現了。
我經常看見父母罵孩子,我有一個親戚把孩子逼得團團轉,每天要讀書,我說兒子都不願意回家,為什麼還讓他讀書。 他說我就是讀書沒讀好,我沒讀好, 他就吃了大苦,他就必須讀好。 我說你沒讀好,他初中都還沒畢業都不想讀書了,他比你還糟糕。 我們很多人都說80後不行了、90後不行了。 直到最近我聽說80後說70後不行了。
這個世界上孩子們出了什麼問題?我覺得還是沒有出問題,是我們出問題了。 我父親認為我不如他,爭論了將近20年,每次吃飯就吵架,直到前幾年我說,我把兒子十六七歲養到了一米八,你把我養成這個樣子,我對父親說你看你本事大,還是我本事大。… 更多
超連結 WWW.INSIDE.COM.TW

施先生,馬雲講過:「我說台灣沒希望了,假如七八十歲的人還在創新」

一個多月以前我去台灣,在一個餐桌上,有一批年紀很大的企業家,頭髮都很白了,每個人都大談創新,怎麼創新?邊上有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