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註:此聯合聲明由2009年於日內瓦抗議葉金川賣台的人所撰寫,委託基進黨刊登。
 
【WHA馬規蔡隨,今夕是何夕?——2009年於日內瓦抗議葉金川行動者的聯合聲明】
 
2009年5月,馬政府衛生署長葉金川出席WHA,在日內瓦被一群台灣人抗議。
 … 更多
那是台灣第一次受邀為WHA觀察員。依據2005年WHO秘書處與中國簽訂的備忘錄(MOU),WHO必須以「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為原則處理涉台事務。所以2009年時,我們對於馬英九政府接受WHA的邀請,深感疑慮:是否是以接受「一中原則下的Chinese Taipei」為前提,獲得與會許可?
 
Chinese Taipei有兩種。奧運模式的Chinese Taipei,儘管壓迫著台灣主權,但至少保留了台灣不屬於PRC的意義。但WHA模式的Chinese Taipei,則是內嵌於「一中原則」的稱謂:台灣在此被視為PRC轄下的非政府組織。
 
在這脈絡下,加上對馬政府與葉金川無法信賴,我們決定赴日內瓦示威。關於我們的抗議行動,詳情請見〈日內瓦事件:留學生與葉金川互嗆全紀錄〉(http://goo.gl/28zhht)。
 
2016年的今日,WHO秘書處依然以「一中原則」處理台灣事務。我們彈性地期待:蔡英文政府在循例赴會時,應適度地表達不滿被矮化,全程以台灣自稱,更要積極尋求各國支持,爭取以主權國家的身份成為WHO會員。畢竟,蔡英文是背負著台灣認同的期許而勝選的。
 
但非常令人遺憾,在有友邦代表以Taiwan稱呼我們的狀況下,台灣衛福部長林奏延於WHA的演說,卻只見以Chinese…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中央社報導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5270393-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