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古人七步可以成詩,但如果要遷移一座天然氣接收站,工程複雜、還要多拉管線,即使花上11年,都很不簡單。
 
這幾天還是有人問,為什麼不把第三接收站移到台北港。先不論地方政府已經明確表達不同意見,現在要遷移,光是環評跟工程,就至少要花11年。包括重做環評及前置作業的3年,圍堤造地的4年,後續興建儲槽、氣化設施及埋設管線等工程也要4年。
 … 更多
尤其台北港跟大潭電廠的距離很遠,若是建造海管輸送天然氣,將長達50公里,中間會沿著生態豐富的海岸、途經更多礁石體,也有漁民作業區;如果建造陸管,也要長達40公里,會經過許多道路及城市,且行經的路徑上已經有其他管線,閃避不易,兩種工程的挑戰都很大。
 
最重要的是,北部用電的需求越來越大,但發電的機組又要陸續除役,如果三接遷移到其他地方,就會出現每年少發137億度電的11年空窗期。如果要維持供電穩定,必須靠中南部多使用500萬噸燃煤發電來填補,嚴重影響減煤、減碳、減空污的腳步。
圖片
留言
  • 陳伯欽
    好好想一想
    台北用電量高。為什麼不直接蓋電廠、為什麼要中南部人的肺部來給他們發電呢?
    有沒有人想過呢?
    北部補助都比別的縣市多,他們回饋或幫忙中南部什麼了🤔?
    有實體的辦法來幫助中南部的人在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