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台灣長期致力於推動人權與性別平權,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的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讓世界看見台灣在人權領域的努力。本週「高雄同志大遊行」更傳來好消息,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來到台灣,來到高雄!時代力量感謝高雄同志大遊行為台灣正式爭取到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的申辦權,這將是亞洲人權的重要里程碑。
 … 更多
然而,正當全台民眾皆共享這份榮耀時,卻發現世界同志遊行主辦單位「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遭受中國施壓,因此,官方發布的英文聲明是以「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稱呼台灣。面對中國如同國際流氓一般使用恐嚇施壓手法企圖矮化我國國格的行為,時代力量予以嚴正譴責。
 
台灣的同志人權保障,在《釋字七四八號施行法》通過之後已有相當的進步,並且持續朝著「性平教育」、「跨國同婚」、「同志收養權」等方向努力。反觀中國,中國的人權紀錄之差勁舉世聞名,在婚姻平權議題上,中國過去也一向持反對立場。 
 
去年五月,中共全國人大法工委官員以「一夫一妻才符合中國國情」為由,駁斥民間高呼同婚的訴求,而近期,中共又以「危害中華民族生存」為由,肅清偽娘,持續打壓LGBTQIA+族群。
 
台灣與中國在面對婚姻平權議題的差異,足以證明中台之間簡直是兩個世界。而中共在台灣取得世界同遊主辦一事上施壓,更凸顯中共的荒謬。
 
面對中共的蠻橫打壓,時代力量堅定支持申辦團體向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要求更正,以台灣為名,讓世界能看見台灣推動性別平權的努力!
圖片
留言
  • Lu Ying Xuan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支持一直以來為台灣婚姻平權努力奔走的林靜儀醫師,大家說好不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