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的健康,不需要中國監護人】
 
相關資料簡述:
 
(1)WHO與WHA的不同
 
WHO全名為「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是世界衛生組織。
 
WHA全名為「World Health Assembly」,是世界衛生大會(世界衛生組織的大會)。每年在日內瓦召開一次,會議內容含工作報告、預算報告、接納新會員國(成為WHO會員)......等。
 … 更多
受邀為WHA觀察員 ≠ 成為WHO會員。
 
(2)台灣參與世衛的簡史
 
台灣政府自1997年起嘗試以不同名義參加WHA與WHO,均遭WHO秘書處拒絕。
 
2005年,WHO秘書處與中國簽訂「秘密備忘錄」(MOU),規範以「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為前提,處理WHO與台灣的事務。
 
2009年,台灣獲邀以「中華台北」的名義成為WHA觀察員,馬英九政府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出席WHA。爾後每年皆以此形式獲邀。
 
WHA的觀察員有三種型態:主權國家、類國家、非政府組織,台灣以哪一種與會?
 
(3)「中華台北」意義的滑動
 
姑且不論以「中華台北」稱呼台灣的不妥。奧運模式的Chinese Taipei與WHA模式的Chinese Taipei,意義已不相同。前者至少保留了台灣或ROC不屬於PRC的意義,後者則是「一中架構下的中華台北」,成為PRC轄下的非政府組織。… 更多
圖片
留言
  • 段君衡
    獨派團體太多,力量分散,這才是關鍵,民進黨根本不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