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北部要用電,三接是關鍵!
 
北部用電是全國最高,現在已是總用電量大於發電量,並有近5成的時間靠中南部支援。為了讓區域供電平衡,減少長程輸送電力的損耗,這時候提升北部的供電能力就很重要。
 
尤其在北部的核二及協和電廠,機組陸續到達年限要除役,會使發電量更減少216億度,加上原本的供需不平衡,北部電力將會出現缺口。所以才需要建設三接,就近供氣給大潭電廠,讓更新後的7號機、新增的8、9號機能夠上線供電,增加193億度的發電量補上電量。
 
三接若無法如期供氣,就會只有7號機能發電,每年發電量將會少137億度。而短少的部分,若以燃煤發電來彌補,就要多燒500萬噸煤,不只區域供電無法平衡,也會讓近年的空污改善成果再倒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