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畫面右側的她是名逃逸外勞。她手中所指的,是下龍灣隨處可見的帆船。來台灣12年了,現在要回越南看孫子,她很開心。 這是移民署台北收容所的一面牆,上頭裝飾東南亞各地的風景名勝,以及國家象徵。山上潮濕,這些作品退色的很快,但這些斑駁的圖像是這些收容人想像家鄉的窗口。 在台灣,絕大多數的逃逸外勞來自東南亞。面對低薪以及仲介的剝削,這些移工必須完全犧牲生活,才有可能將存款寄回家鄉。當犧牲也無法換得足夠的收入時,有些人於是選擇逃跑。 保障勞動權益已經是普世價值。在台灣有超過60萬移工,他們也是未來填補長照缺口的重要人力。當台灣因為一些不合理、不人道的待遇而不再是移工的選擇時,我很難想像那種局面。
圖片
留言
  • 陳冠瑜
    問題在於單純地開放外籍移工
    只會導致勞動市場惡化
    目前日本的外籍看護
    是需要在日本受訓後才能在當地執業的
    而台灣卻只是不斷地壓低勞動成本
    使得很多外籍移工也被資方不人道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