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打開開關就有電,是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但其實每一度電都得來不易!
 
像是為增加電力輸送的容量,讓北部供電更穩定,板橋-龍潭新輸電線路歷經 18 年的努力才完工。而在用電需求持續增加下,要穩定供電又要減少空污所增加的天然氣發電,不僅要興建新燃氣機組,還要有接收燃氣的天然氣接收站。
 
而 #台澎海纜 歷經十多年的規劃興建,包括海底近 59 公里、總計約 68… 更多 公里的電纜,則是將台灣與澎湖兩端的電網串聯起來,今後可雙向輸送電力。這樣不只能提高澎湖地區供電的穩定、降低燃油發電,未來還可以把澎湖的風力發電、太陽光電等綠能,輸送回台灣本島共享。
 
感謝中央、地方政府跟相關民代們,協助台電解決施工期間的各種難題,讓台電在和地方居民、漁民達成共識下,努力抓緊每年中少有、海象較平穩的時間加緊趕工,終於將這項兼具能源轉型、民生經濟與環保的重要電力建設完成!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經濟部IG 正在舉辦活動哦!趕快來瞧瞧!🏃‍♀🏃

    https://www.instagram.com/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