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超牆Tuesday 12/1(二)第二十三集邀請到STEAMing團隊行動長! ✊️超牆來賓:林蕙蕿|STEAMing 行動長
🤓超牆主持:黃薰葳|正聲廣播公司 主持人
🗓超牆時段:12/1 (二)中午12:30起
  
💡超牆STEAMing 國際與在地💡
  … 更多
從向「先進」學習,變成「臺灣」視角出發。距離目的地3小時遠的湖泊小船上,芬蘭與臺灣教育的心對心交流,讓他們了解到教育的真諦不在追尋成功案例,而是順應文化的因地制宜。
  
「我們回來了,不是返航而是啟航。」回臺後的STEAMing開始深入教育環境,了解老師與學生的雙向需求,協助客製化的STEAM教具開發,並致力串連STEAM教師教育社群,由下而上漸漸翻轉教育。本集邀請到創新教育熱血團隊,分享從海外學習到在地深入的成長故事。
  
🔥國際參訪後,我找到身為教育者的使命感🔥
  
林蕙蕿,108年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STEAMing」團隊行動長。致力於推動臺灣STEAM教育,在赴英國、芬蘭參訪後,決心開發及編排適合臺灣孩童的STEAM教材,並為STEAM教育注入臺灣在地人文素養。於108年10月帶領彰化南郭國小孩童,赴南韓參加「國際數學科學創造力競賽」獲獎。
  
STEAM為五個不同學科的縮寫,分別為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培養孩童多元的興趣。團隊以STEAM為核心概念發展在地化教材,並主動與學校教師合作,以開設STEAM教師教育社群為目標持續努力中。
  
海外經驗該怎麼在地化?
國際交流要做哪些準備?
創新教育還可以怎麼玩?
  
12/1(二) 12:30 超牆TuesDay… 更多
影片
留言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今天的超牆來賓🙋‍♀️林蕙蕿
    108年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STEAMing」團隊行動長。
    致力於推動臺灣STEAM教育,… 更多在赴英國、芬蘭國外參訪後,決心開發及編排適合臺灣孩童的STEAM教材,並為STEAM教育注入臺灣在地人文素養。於108年10月帶領彰化南郭國小孩童,赴南韓參加「國際數學科學創造力競賽」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