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維持糧食多樣化也是有必要的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全球穀類驟減 糧食危機一觸即發

【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綜合報導】在2050年之前, 3分之1的穀物將從地表中消失。根據BBC報導,過去50年來,世界穀物的種類大幅減少,使得全球的食物供應系統變得脆弱不堪;當穀物的多樣性不再,人們對少數幾種會更加依賴,倘若這些穀物欠收,價格將因此飆漲,引發糧食危機,而農作物抵抗全球暖化和病蟲害的能力,也將降低。 美國《PNAS》期刊研究指出,1961年至2009年全球農作物卡路里的攝取量,黃豆、向日葵和棕櫚油分別增加了284%、246%和173%,而木薯、蕃薯、小米和高梁則各減少了38%、45%、45%和52%,人們的糧食來源集中在幾種農作物之中,而許多穀物卻在逐漸消失中。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