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每當緊急災害發生,消防隊總是第一個抵達現場衝鋒陷陣,用生命保護我們的安危。但是,消防員的權益卻長期被忽視,不僅因為法規的不完善,導致消防員常常限於不必要的危險中,甚至消防員們至今仍無法組成工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時代力量本周召開「消防員近十年殉職 56 人… 更多 儘速開放組工會」記者會,邀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針對屬於高風險職業的消防員,重申《工會法》、《消防法》的修法改革呼籲,保障消防員籌組工會的權利,並要求將人力、資源以及法制補足。
 
#補足基層人力並解決制度問題
總召邱顯智委員指出,依據消防署的統計資料,自從 2011 年以來,已經有 38 位消防員、18 位義消,總共 56 人因公殉職。這些逝去的生命,除了因為意外,也源自制度性、系統性地缺失。
 
邱顯智委員表示,去年前往基隆港考察時,就發現當地消防隊連有哪些載運危險物品的船舶靠港,都無法取得資訊,不難看出消防人員平常處境的艱辛。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朱智宇秘書長指出,消促會自 2013 年成立至今將近 8 年,不斷地向行政院、消防署及地方消防局呼籲,要解決基層人力、制度及業務相關的問題,今年喬友大火再度發生消防員殉職後,消促會再度發起「消防員組工會」的連署,獲得三萬名民眾的響應,也包含上千位消防員的支持。
 
#落實生命三權
副總召陳椒華委員表示,2019 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消防法》,將「生命三權」正式入法,藉此讓消防員有「退避權」、「調查權」與「資訊權」等權利,然而,修法只是一個起點,後續還有許多內、外條件必須落實。
 
從 2019…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季璇
    火神眼淚的悲劇將再重演 塔綠班罔顧消防員利益 請大家幫忙轉傳 讓這個罔顧人命的政府知道消防員的命也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