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夏黎明也解釋,日本殖民時期的海洋經營戰略,改變了台灣的地理區位,卻沒有改變人民的海洋意識,直到皇民化時代,本島人的菁英階層才逐漸產生一種「大東亞共榮圈」的意識。而國民黨政府戒嚴、封鎖海洋之後,人民的海洋意識又大幅削弱,甚至比不上清代,近20年來本土意識抬頭,太平洋意識才跟著出現,好比思考原住民的定位時,也從山地人變成了南島語族。
超連結 NEWTALK.TW

台北和平論壇揭幕 籲重視海洋意識 - 新頭殼 newtalk

新頭殼newtalk 2013.08.03 王立柔/台北報導為促進東北亞海域和平,「海洋和平台北論壇國際研討會」於今(2)日上午召開,在這一整天的論壇裡,來自日本、菲律賓、韓國、烏蘭巴托、中國等外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