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政府宣示要在2030年成為 #雙語國家,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 #雙語教育, #雙語學校 逐年增加。但台灣社會對於這些相關議題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以雙語教育為例,截至去年,光台北市已有將近三十間公立小學及國中申請成為雙語學校,數字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不只是首都,包括新北市及台南市等地方政府,近年也將推動雙語教育列為重點項目。
 
政府雖然一頭熱推動,但民間對於雙語教育的概念卻是十分模糊。常見的疑問包括:
 … 更多
雙語教育等於全英語教育嗎?
 
推動雙語教育會影響小孩學習母語嗎?
 
雙語教育的師資及教材足夠嗎?
 
需要更多外籍師資加入嗎?
 
會不會影響流浪教師及新進教師的工作權?
 
會不會影響學生的學科考試及升學?
 
為何台灣要推動雙語教育?
 
雙語教育的雙峰現象如何解決?
 
雙語教育該如何銜接?
 
推動雙語教育,會不會到最後是一頭空?… 更多
圖片
留言
  • 謝旻汎
    台灣有一個政黨,在專注影響雙語教育政策的走向。很認真,有理想有方法也在實踐,請關注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