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南投 #日月潭水庫 ,蓄水率破 99%啦!
 
經過幾波雨勢的持續回補,今天上午8點,日月潭水庫蓄水量已達 12,690 萬噸,蓄水率更來到 99.1%,幾乎滿庫。這裡的水源除了提供民生使用外,明潭跟大觀的抽蓄水力發電,更成為關鍵的儲能設備。在再生能源多及用電少的時候從下池抽水,在用電尖峰時放水發電。週而復始,變成調節電源的最大利器。
 
雖然水量近滿庫,我們也不會掉以輕心,前陣子 #美花部長 去視察水庫時,就要求台電公司要積極加強清淤,才能在有雨時存下更多水,提供多元用途使用。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水庫美照及影片,#經濟部IG 也都有,現在就追蹤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