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中共對台灣的滲透與日俱增,所涉及的層面廣及政治、經濟。先前,時代力量揭露科學城物流落入紅色資本疑雲,以及中資持有高雄港碼頭的案件,並呼籲政府積極介入徹查。這些呼籲言猶在耳,近日,竟然又傳出清華大學校園被中共滲透的消息,引發關注。
 … 更多
據媒體報導,國安單位日前掌握台灣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未經官方許可下,違法於新竹清大校內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為其總部在台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等業務,已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清華海峽研究院具中共官方背景,在2014年成立,2015年在廈門揭牌。該研究院在2016年透過「自強科學工業基金會」,向清華大學承租校內育成中心之辦公室,並成立「兩岸產業促進中心」,協助中企挖角台灣人才。
 
對此,清華大學回應,清華海峽研究院是部分校友成立的服務校友的推廣教育及創業機構,強調此機構不屬於清大,校方僅出租辦公室,未曾知悉或參與其業務運作。
 
然而,即便清大校方撇清與該單位關係,並否認涉入業務運作,這起事件也凸顯台灣大學校園可能成為中共滲透、挖角人才的標的。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法委員 陳椒華今日針對清華海峽研究院問題,分別於內政委員會及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及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陳進廣,並要求相關單位徹查各大專校園是否有類似情形。邱太三也回應,將藉此次機會對所有大專院校進行完整檢視及調查。
 
近年來,中國對於高科技產業人才、技術的需求遽增,使其針對高科技產業的滲透、挖角層出不窮。清華海峽研究院的案例,更凸顯學術界的交流也可能成為中共滲透的破口。
 
面對中共不間斷的滲透,時代力量先前針對「假僑外資、真中資」繞道規避台灣投資審查問題,公開呼籲政府儘速修法,強化法制,以阻擋中資大鑽法規漏洞,取得台灣高科技產業機密。
 
針對清大遭滲透的疑雲,既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已表明會盤點各大專院校是否有類似情形,請陸委會、教育部儘速處理,別讓中共假學術交流的名義,行滲透、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之實!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延伸閱讀|
    時代力量|科學城物流股權交易疑雲
    https://npptw.org/tPMLX2
    … 更多 三立新聞|清大傳中共滲透「一無所知」 邱太三:若繼續恐有刑事責任
    https://npptw.org/dXPq7x
    自由時報|清華大學遭中共組織滲透 邱太三:將檢視他校有無類似情形
    https://npptw.org/FdnZnd
    新新聞|民團批兩岸清大一家親恐讓半導體技術外洩中國 清大:再抹紅就提告
    https://npptw.org/ahtgZ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