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五倍券防偽看這邊!五倍券和新台幣一樣,都有非常專業的防偽設計,只要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就能輕鬆辨識,以下7個防偽設計,不管是200元、500元還是1000元的五倍券都能適用!
 
1⃣ 隱藏字:向上迎光檢視,可看到左下角隱藏字呈現深色的面額數字,旋轉90度變成反白數字。
 
2⃣ 正反面套印圖案:以直立面額數字做為正反面套印圖案,透光檢查,正、反面圖案可精確組合重疊。
 
3⃣… 更多 空壓圖紋:向上迎光檢視,券面右側「使用期限」的文字上方,可見空壓梅花圖案,用手觸摸可以感覺壓紋凸出紙面。
 
4⃣ 微小字(使用放大鏡檢視):正面圍繞台灣藍鵲兩側的弧形粗線內,含連續重複的TAIWAN反白微小字、下方細線有連續重複的TAIWAN微小字、背面黑色格線則由TAIWAN微小字組成。
 
5⃣ 螢光纖維絲、螢光圖紋(使用UV紫外線燈檢視):整張券的纖維絲呈現不規則分佈,一般光源下可見紅色纖維絲,在紫外線光照射下,則會顯現紅、綠、藍三色螢光纖維絲;正面環繞台灣藍鵲的網紋線條會顯現螢光色彩。
 
6⃣ 凹版觸感印紋及浮凸符碼:主要印紋及浮凸符碼用手觸摸,可感覺墨紋凸出紙面。
 
7⃣ 變色油墨:輕轉五倍券左上角面額數字,會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
 
☎ 遇到防偽問題,也可撥打 1988 專線洽詢!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比較喜歡看影片?沒問題!五倍券防偽就讓金牌李洋告訴你!
    https://youtu.be/5znx_4B3D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