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觀點】拒絕門檻 飛越鳥籠民主
 … 更多
由於國民黨惡意阻擋人民行使公投權利,打造了現行門檻超高的「鳥籠公投法」,歷次全國性公投皆無法通過。現今終於盼來國會輪替,但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近日針對公投法修正案,擬將現行「投票人數需超過選舉人口50%、同意票需過50%」的雙1/2高門檻,修正為「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數達有投票權的人總數25%以上」的「1/4制」。但基進側翼認為,為使人民有意願積極參與公民投票,原本由鄭麗君委員所提出的「簡單多數決」版本,才符合公民投票精神,保障人民行使民權。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認為,如果投票率過低,那公投結果的代表性、正當性可能都會受到質疑,因此建議採「1/4制」。但依姚委員的標準,由中選會的資料可見,過去幾次的立委補選結果都欠缺代表性、正當性的。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15/6983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