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上個月,高雄城中城大樓的一把惡火,不僅帶走許多無辜生命,同時也燒出許多政府長年漠視的公安問題。
 
對此,時代力量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政府把關老舊大樓消防公安部分,有高達79.4%民眾不滿意政府表現。
 
#民眾普遍贊同加強推動社宅與對弱勢租屋補貼… 更多
針對是否贊成政府透過加強租屋補貼,以保障弱勢民眾的基本居住安全,有75.6%民眾贊成。另外,當問到政府是否應該加強推動社會住宅,以保障弱勢民眾的基本居住安全時,有高達90.2%民眾贊成,僅5.8%不贊成。
 
#根本解決問題莫再牛步拖車
城中城的悲劇,迫使政府面對危老大樓的安全問題。除了各地方政府開始清查轄區內的危老建築,內政部也將修法,強制要求老舊建築物成立管理委員會。
 
昨天,內政部通過「都市更新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而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認定辦法」,明定統一的危險建築耐震能力認定方式及基準,未來將有助於地方政府判定危險建築,加速都市危險建築更新。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時代力量於此提醒,除了強制設立管委會,應更進一步確保其有效運作,對於經濟及社會弱勢者居住超過一定比例之老舊及危及公共安全之建物,則可由地方政府編訂預算,定期執行公共安全檢查及購置設備,並推動自治條例立法,避免憾事再次重演。
 
#社宅租金內政部不該拖延與塞責
而在社會住宅及租屋補貼方面,由於現有的社宅租金大約介於6,000元至13,000元之間,對於社會弱勢族群來說根本難以負擔。對於調整租金定價,主責的內政部從2017年修法至今一再拖延,今年9月甚至在沒有可負擔基準的情況下,調漲林口社宅的租金。
 
時代力量要求,內政部必須積極掌握租屋市場現況,並針對癥結已久的問題對症下藥,唯有確實掌握弱勢居住的困境,才有可能推出符合社會弱勢需求的居住政策。
 
#保障弱勢是民意所歸
時代力量強調,民調的結果在在顯示,民眾對於保障弱勢族群基本居住權的政策相當重視,而政府的目前的作為仍有許多進步空間,政府不該再逃避,必須好好傾聽民意,調整政策方向,徹底落實居住正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