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台北市。 44,182 個讚 · 1,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63,624 個打卡次。為了紀念蔣中正總統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館內除了展示蔣總統的歷史照片及文物外,也舉辦許多國內外精采的展覽,兼具傳承歷史、休閒遊憩和教育的多元意義。
貼文
【週三蔣不完】第三題
以前很多畫家、藝術家一開始都是從歷史畫或宗教畫開始,維梅爾也不例外,不過他留下的以天主教為題材的畫其實很少,要請問大家的是,維梅爾最早的的一幅以聖經為題材的作品叫甚麼?(請寫出作品的英文名字喔~)
留言
  •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Jia Shi Bo大大也太可愛了吧!!看得出來很認真要搶答說XD
    Chirst<--應該是筆誤來著齁^^

    … 更多 答案就是Christ in the House of Martha and Mary(耶穌在馬大和瑪利亞家中)。
    在畫中可以看到維梅爾個人特色的繪畫世界,畫中的耶穌望向馬大,指向馬利亞,馬利亞抬頭凝望耶穌,在畫面上形成一個三角構圖,使我們將目光聚焦在人物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