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這張照片是之前我們全家參加反核遊行時拍的。今天,我再度帶著孩子上街參加廢核遊行,並想起了爸爸說過的一個關於反核的故事。… 更多 那是1981年,三十多年前,他在屏東第一次參選省議員,是他踏入政壇的第一次選舉,政見之一就是「反核三廠」。當時,核三廠要建在恆春,地方認為這是大建設,將帶動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繁榮,大多數的鎮民都很支持。爸爸卻深刻瞭解核電的風險和威脅,在政見會上大力反對,很多輔選幹部非常緊張,一再勸告說:「不要再講了,講這沒票」,爸爸卻還是基於理念,堅持反核三,結果爸爸高票當選了省議員,在恆春總投票人數近1萬4千票裡,卻只拿了407票。 但三十幾年來,我的爸爸沒有改變過反核的立場。從小,我跟著他上街參加反核遊行,我們的理念很簡單,希望生活在沒有核災恐懼的台灣,希望這塊土地美麗而永續。 現在,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這幾年,我的小孩也開始跟著我上街參加反核遊行,爸爸告訴我應該堅持的價值,一代牽過一代的手,我也這樣教給我的小孩。只是,我很期待,在一次次眾人的努力下,非核家園的目標早日完成,終有一天,台灣不必再有反核遊行,我的女兒也不再需要牽著她小孩的手,為反核上街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