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國護照貼紙民進黨撤案 基進側翼:遺憾,不應過度忌憚中國】
 
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部分人士要求多名黨籍立委,於立法院撤回「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提案,即俗稱之「台灣國護照貼紙條款」。對此我們表示遺憾,並主張不應對此案有過度解讀,甚至以撤回本案作為對中國的善意。
 
由默契咖啡負責人陳致豪(老丹)所設計與發行的台灣國護照貼紙,是讓台灣人民能表達對於國家不同想像的方式,軟性、和平、理性,既不造成實體的公共危險,亦是言論自由與表意自由之普世人權價值的展現。唯一會嚴重傷害的,只有不知自由與民主為何物的玻璃人士之玻璃心,諸如國民黨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 更多
基進側翼認為,台灣人民有權自行決定台灣未來,無論是國家領導人、國家體制,甚至國家象徵亦然。今年民進黨能以三百萬票差距擊敗國民黨,重返政權,正是人民對國民黨親中賣台,導致台灣經濟與民主每況愈下的民意展現。我們呼籲民進黨切莫認為執政在即,就自動放棄台灣人民的意志與托付,順應中國要求。
 
台灣的國際外交需要彈性與務實做法,例如近日世界衛生大會事件。基進側翼理解與尊重民進黨的出席決定,也相信民進黨不會呼應與配合中國無禮且蠻橫的要求。然而護照貼紙一事,若民進黨部分人士也認為會傷害到兩岸所謂「和平互信」的話,那麼如此一來,恐怕未來新政府將陷於自我審查的困境中,難有真正「務實」的空間。
 
我們曾於日前指出,基於台灣當前對國家想像的差異,與其以單一形式強迫所有人民接受,不如提出兩款護照封面,供人民選擇。一來是尊重不同政治族群的主張,二來也可凸顯台灣當前民意,以供各界參考。基進側翼將持續推動「護照封面二選一」,讓台灣獨立的聲音,能更加被國際聽見。
 
【延伸閱讀】護照封面改為二選一:Taiwan或是Republic of China
https://goo.gl/CljDZ6 #台灣國護照貼紙 #護照條例施行細則
留言
  • 詹 明易
    結果好像是媒體造謠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62960484.A.7D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