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台北市。 44,182 個讚 · 1,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63,624 個打卡次。為了紀念蔣中正總統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館內除了展示蔣總統的歷史照片及文物外,也舉辦許多國內外精采的展覽,兼具傳承歷史、休閒遊憩和教育的多元意義。
貼文
【蔣中正總統生活小故事】
你知道,蔣中正總統有多高嗎?平常的衣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蔣中正總統從抗戰前就經常穿著之黑色大氅,在各種場合中可以見到。根據學者指出,這件黑色大氅最早出現應在民國二十五年。事實上,這件黑色大氅內裡均已陳舊,加上蔣中正總統在西安事變時受傷,經常以手推揉造成腰部肘後方有多處縫補。由此可以發現,蔣中正總統在衣著上簡單樸素,對於穿著衣物只要求整齊清潔,不求奢華的個性。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在中正紀念堂的文物展示室見到這件黑色大氅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