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房價年年喊漲,漲幅屢創新高,年輕人想要靠自己的能力,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已經是愈來愈遙不可及的夢想。
 
面對這樣的困境,政府非但沒有提出有效解方,甚至中央、地方聯手一邊喊打房、一邊幫建商地主護航,眼睜睜看著炒房亂象愈演愈烈,百姓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時代力量黨團於「藍綠炒房一家親,青年吃土慘兮兮」記者會中,指出房價問題源於中央政府的不作為與地方政府的為所欲為,要求中央與地方都必須正視並解決房價問題。 #… 更多房價飆漲民眾非常有感
邱顯智委員指出,依照時代力量最新民調結果,九成以上民眾對物價飆漲很有感,房價飆漲民眾非常有感。自 2020 年年中開始,全臺房價一路飆升,中南部比北部更加嚴重,早已衝破 2015年的歷史高點,央行推出信用管制措施,已經打到第三波,卻沒有任何作用。
 
面對如此扭曲的房市,執政黨從上到下推諉卸責、遲遲不願拿出囤房稅對案,台中市更在去年大幅調降公告地價,圖利少數財團地主。
 
從國民黨到民進黨,藍綠對於土地開發、炒作房市,竟然有志一同、毫不手軟。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最新公布的2021Q3 數據,台中市房價季漲 5.87%,每坪已經達到 27.87 萬元,正式超越新竹縣市、桃園市的價格。
 
#以輕稅簡政之名行圖利大地主之政治綁樁
時代力量臺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分析,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從去年第三季到今年第一季,房價所得比從9.98倍攀升到10.16倍,房貸負擔率數據也再增長,這代表如果要在臺中買下一間房,至少需要不吃不喝近10 年,對比盧秀燕市府在 2020 年調降 20% 公告地價這件事情上,顯得格外諷刺。
 
此外,盧秀燕調降 20%…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iaYu Lin
    這邊是不是很多人收了建商的錢在留言?還是收了藍綠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