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台北市。 44,182 個讚 · 1,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63,624 個打卡次。為了紀念蔣中正總統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館內除了展示蔣總統的歷史照片及文物外,也舉辦許多國內外精采的展覽,兼具傳承歷史、休閒遊憩和教育的多元意義。
貼文
【蔣中正總統生活小故事】 馬年新春佳節,小編在此祝福大家馬年行大運,所有願望都能馬上實現。… 更多 蔣中正總統與馬有較長時間的相處,是在日本新潟縣高田砲兵第十三師團第十九聯隊當士官候補生期間,在各種砲兵訓練之中,照顧馬佔有重要地位。因此他每日需早起刷馬,以禾草摩擦軍馬全身關節、肌肉約一小時,再餵馬飲水、草料後才可用餐。早晚各一次。他日後回憶及此段經歷「仍覺以苦為樂、不懼艱險的精神,自認為完全得力於此。」(蔣中正,〈對從軍學生訓話〉演講,1944年1月10日。) 蔣中正也因為日本學習軍事經歷,下令軍事教育應注重軍官士兵愛護騾馬。《蔣中正總統事略稿本》,1937年3月27日條之〈蔣中正致何應欽電〉:軍事教育對於愛護兵器與愛惜騾馬之教育,應特別注重,並使之養成軍人自然之習慣。主官遇部屬「虐待及不顧騾馬凍餓,尤應嚴加處治,另訂罰則為要」。這為蔣中正愛護馬匹留下一筆歷史紀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