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縣市合併 不該淪為政治獎賞!」
●時間:12/21(二)9:00
●地點:立法院民眾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之3號青島三館3樓)
●出席人員:邱臣遠委員、蔡壁如委員、張其祿委員 ●說明:
21日是民進黨團所提「地方制度法第四條修正草案」在程序委員會闖關的時刻,民眾黨團質疑,到底背後有什麼樣的政治利益,為什麼要這麼趕?修法應從長計議,不應因人設事!… 更多 民眾黨團呼籲民進黨政府,在修法之前要先面對三個問題「區域發展與治理赤字」、「缺乏區域思考的土地規劃」、「區域發展下的地方政府角色」,不能只修地方制度法一個字,把「且」改成「或」就沒事了;應再納入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一起討論!                   民眾黨團質疑,當這麼多的地方升格為直轄市,其它縣的財政和發展又該怎麼辦?民眾黨團認為,縣市之間的資源不平等,應該全面改革,包括之前曾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的全盤大修,並呼籲配套修改《地方制度法》,增訂《行政區劃法》。
影片
留言
  • Lita Yang
    唯一清流
    民眾黨立委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