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還記得今年初的百年大旱,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水資源的珍貴。面對氣候變遷帶來「旱澇並存」的氣候型態,讓水利人員抗旱同時也要防淹水,卻依舊努力堅守崗位,謝謝他們用頂真治水的精神,涓滴守護著台灣。
.
今天在水利人最高榮譽 #水利節 活動中,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頒發 #終身成就獎 … 更多 給水利署前副署長林火木先生,也代表國家向他致敬。林火木先生投入水利工作超過一甲子,是鯉魚潭水庫、牡丹水庫、寶山第二水庫及湖山水庫等各項水資源開發工程的重要推手,並參與許多防洪治水建設,改善大台北、瑞芳、汐止地區的水患問題。也在921震災後,參與石岡壩、草嶺堰塞湖的搶修工程,在最短時間修復並恢復供水,更在退休後持續關注水利事業,用心傳遞治水經驗。
.
蘇貞昌 院長 則頒發大禹獎給5位致力於水利工作、落實水資源永續發展,有傑出貢獻的現代大禹們,此外,為表達對第一線執行水利工程人員的感謝,今年首度設置 #全國水利工班職人大賞,表揚他們用專業的技術,頂著風吹日曬建設著安全穩固的水利設施,一步一步踏實的完成每一個任務。例如石工職人陳俊銘先生,親手翻動每顆石頭,找到最佳角度組合塊石砌排;模板職人王元賓先生,40年來堅持用雙手將每根釘子精準地釘入模板。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感謝所有水利人、工班職人,以及協助抗旱的團體
    https://www.wra.gov.tw/cp.aspx?n=2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