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國稅局-稅務e達人, 高雄市。 139,664 個讚 · 49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58 個打卡次。政府機構
貼文
啦啦虎分享~發票小學堂
"發票打統編可以領獎嗎?"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大多人以為「發票打統編就不可以領獎」,其實不完全正確喔!過去就有某私立幼兒園取得已打統編的發票中千萬可以領獎的案例,究竟為何從天堂掉到地獄再上升天堂?小編就來揭開冰山的全貌,幫大家導正觀念啦!<br> ⠀<br> 📖法律到底怎麼說?<br> 〈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1條〉規定,買受人為 #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公立學校、#部隊 及 #營業人… 更多 者不可以領獎。由此可知,統一編號並非給不給獎的依據,而是只要買受人不是上述對象就能領獎(當然也無其他規定不給獎情形)。 很多人會把統編與營業人快速劃上等號,才會誤以為有統編的發票一定不能領獎,但是像 #人民團體、#私立機構 及 #執行業務者(律師、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等有編配統一編號的扣繳單位,就算發票打了統編,中獎還是可以領!<br> ⠀⠀<br> 📖那麼該如何領獎?<br> 請攜帶中獎發票(填妥中獎金額、蓋單位章、加註代領人姓名及電話)、統一編號編配通知書及代領人身分證件,至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指定農(漁)會信用部或信用合作社兌領。 ☎️兌獎有疑問可洽專線:412-8282(手機+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