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德基水庫_兩年來首次接近滿庫!
  
位於台中的德基水庫,在百年大旱時,水位始終在低點,非常緊迫。但是經過幾次雨勢,到今天早上 7 點,蓄水量來到 18,436 萬立方公尺,蓄水率 98.9%,已經接近滿庫狀態,距上次近滿庫的蓄水率已有近兩年的時間。
   
#兼顧蓄水與發電
接近滿庫的水位,加上持續入流的水源,也讓水庫可以安心的放水發電,根據台電數據顯示,德基水庫從 10/6 至 10/12,近一周所累積發電量約為 9,532,000 度,相當於 85 萬戶家庭每天的用電量。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經濟部IG 追蹤起來,經濟新知報你知!
    https://www.instagram.com/moeanews/?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