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新增了 15 張相片 — 在高雄市勞工公園「工殤紀念碑」。2016年4月28日下午1:00 · <活動新聞稿>
 
今 (28日) 上午基進側翼政團假國際工殤日之刻,前往座落於高雄市勞工公園的「工殤紀念碑」獻花紀念。國際工殤日的由來是1986 年於加拿大訂定,1996 年更於聯合國得到了國際性的確認。直至2001 年底,台灣立法院通過《職災保護法》,當中也明訂每年4月28日… 更多 為「國際工殤日」。十三年前的今日,正好是陳水扁總統出席位於勞工公園的全台第一座「工殤紀念碑」的落成典禮;但諷刺的是,號稱「拼經濟」的馬英九政權的八年治理,不僅台灣民眾的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之譜,連「血汗過勞」竟也成為一般受薪階級日常的工作常態。
 
基於此,基進側翼政團認為,面對台灣經濟崩壞,即將上任的蔡英文總統所籌組的內閣以「聚焦經濟」為主,或許可資理解,但基進側翼青年政團,仍希冀藉國際工殤日的時機,提點蔡英文總統的新內閣,能堅守青年世代最在意的「三不一要」的四點訴求,以避免重蹈馬政權的執政失敗之覆轍:
 
一、不要重蹈馬政府的過勞經濟;
二、不要重蹈馬政府的分配不義;
三、不要犧牲青年的經濟發展模式;
四、要在南部創造優質工作機會。
 
活動中,基進側翼主席陳奕齊表示,蔡英文總統就任後,「聚焦經濟的內閣」必須正視過去因政經資源落差而導致的發展不均,南北失衡的問題其實就是過去國民黨威權發展思維下的一種不義,尋求台灣經濟困境出路的同時更需解決南部工作機會流失的問題,這也是南部青年們期待的一種更為公平的價值體現。
 
基進側翼的發言人顏銘緯補充,台灣年均工時位居世界第四,動輒高出西歐國家六、七百小時,若以一天八小時的正常工時計算,相當於一年多出歐洲人七十天以上的工作日。而政府的統計更顯示 2010-14… 更多還有 12 張
留言
  • 袁潔青
    還是基進側翼最清楚澈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