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文策院在制度上有明顯問題
首先,文策院說「行政疏失導致經費不足」,所以才會導致現在空轉的狀況。然而事實上,文策院早就知道前瞻預算會在今年3月停止,卻沒有提早做出因應方案,這並非單純的疏失,這已是行政怠惰與失職。而且,文策院並非公部門而是行政法人,發展空間更加自由,如果有正常運作的制度,不應該出現文策院聲稱的「行政疏失導致經費不足」的狀況。… 更多
我3/10質詢過後,文化部已承諾開設專案,由「漫畫基地暨數位平台營運管理計畫」編列預算,繼續營運,目前平台的所有簽約作品也都會保證連載完畢。我在4/10時再次質詢,提醒文策院,必須要盡快處理CCC運作的各種行政流程問題,包含人事、創作者合約等等的,避免接下來發生天窗,創作者的作品銜接也會有問題。
#怪東怪西怪基層 #就是不怪自己
但是,到五月中的現在,CCC平台就仍然是停止運轉,所有的作品都停止更新,也 #沒有任何新的作品再上架。
文策院在昨天晚上為了今天的報告,才緊急上架了原有作品之前累積的稿件,就對外聲稱已經「復刊」,是在哈囉❓❓
文策院對外提出的理由,竟然是「因為某主管離職所以只好業務停擺」,不好意思,#有人能接受因為台電某些人事異動,#所以家裡就停電嗎?
我要求的,一直都是整個台灣原創漫畫產業的發展,以及CCC創作集的持續運作,而文策院作為受文化部監督的單位,卻沒有能力執行文化部的政策與民意代表的訴求,這使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經過這一連串荒謬的過程,當然會使產業界與關心台漫的民眾,去懷疑文策院到底有沒有能力執行文化部交代的任務「扶持台灣原創漫畫發展」?
我已經多次也不介意再一次強烈要求文策院:
#CCC創作集平台必須恢復正常運作
🔺並且未來的運作方案必須盡快推出整體規劃
#對權益受損的作者負責
🔺因為文策院行政疏失,而造成部分創作者中斷創作、中斷合約或是影響收益的部分,文策院必須要有補償方案,然後妥善處理。
#不要紙上談兵
🔺文策院尚未成立的編輯委員會,何時成立、如何運作,必須要給外界一個交代。
影片
留言
  • 賴品妤
    youtube版本
    https://youtu.be/u5poDqygw-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