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偏見與歧視——從「台獨跟性別平權衝突嗎?」的設問談起〉(by 格瓦推)
 
看到一個人犯錯,
想到或暗示「黑人就是這樣」,這是膚色歧視;
想到或暗示「工人就是這樣」,這是職業歧視;
想到或暗示「南部人就是這樣」,這是地域歧視;
想到或暗示「台獨份子就是這樣」,這當然是歧視台獨。
 … 更多
「台獨跟性別平權衝突嗎?」提問的邏輯已暗示了台獨與性別歧視的關係。某些致力於反性別歧視的運動者,是否也應警覺:有無踐踏了反歧視原則?有無將台獨的形象刻板化?有無以偏概全? ************************* 「這樣的台獨我不要」?
 
陳奕齊:「是誰在營造一種『台獨解決一切』,然後又回過頭鞭打這個自己營造出來的稻草人呢?」
 
只要是想追求民族自決,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擁有獨立主權,並受到國際廣泛承認的主權國家,就是想要台獨。
 
台獨不會分類為「性別歧視的台獨」與「性別平等的台獨」。喊出「這樣的台獨我不要」者,若不是反對台獨,就是將「我們要一個獨立國家」與「新國家的內容是什麼」混淆了。雖然兩者在建國運動中往往交織,但前者關懷的是民族自決的落實與主權獨立,後者則是國家的治理問題。
 
台灣新共和的內容,不是台獨份子說了算,而是在民主機制下產生。新共和是否仍然性別歧視、不尊重多元文化......?這是全民的事。若認為台灣新共和的內容應由台獨運動者負責,未免神話了台獨份子,同時輕賤了所有公民?
超連結 BLOG.ROODO.COM

No.502 偏見與歧視——從「台獨跟性別平權衝突嗎?」的設問談起 [格瓦推]@極光 希望

圖片出處:http://goo.gl/k5g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