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後,新聞媒體先有蘋果日報,現有立場新聞,已被以司法手段處置,並直接逮捕高階人士。這也是台灣民眾對中國政權的惡感越來越強的主要原因:限縮言論自由、以言入罪。
 … 更多
去年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控的罪名,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與「妨礙司法公正」,其中前兩項是直接援引國安法;而今天,香港政府指控立場新聞所犯的法,則是1930年代即已存在的「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顯見中國政府對於香港治理大為退步、緊縮。
 
港英政府曾在1970年代以前,將「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多次用以對付左派異議人士,如今,香港的政治當局,從親英變成親中,卻都把同一條法律拿來對付異己。不但如此,黎智英也在昨天被指控犯下同一罪名。更有甚者,早在今年七月,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理事,也因為發布羊村系列繪本,被同一罪名起訴、逮捕。
 
中國政府持續限縮香港的新聞言論自由,對待異議份子一再「以言入罪」,甚至以人身禁錮作為政治宣示的方式;中國此舉,只會更失人心。
 
在台灣的我們,面對香港今日的處境,我們不知道,香港的言論自由和人身自由,還會倒退到什麼程度。但是我們知道,台灣人民絕不認同這樣的行為。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Tw Taipei Sam
    台灣也走向這條路了,跟共產黨有差異嗎?
    https://news.tvbs.com.tw/life/167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