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奉公守法依然會成為酒駕的犧牲者,人民只能活在不安與恐懼之中,官員 #震怒 了,然後呢?
 
每逢重大事件發生,事發地就開始大執法,連警察局長都上街示範攔車,如果防堵酒駕只靠震怒、開罰這麼容易解決,現在就不會有酒駕致死的憾事。
 
數據顯示,2021年1至9月酒駕導致233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13.7%,尤其綠營執政的直轄市,都有高達27起酒駕致死事故,然而每個月市長主持的 #道路交通安全會議 ,高雄市長陳其邁只主持… 更多 #3次 ,連他自己都曾在家門口遭遇酒駕車禍,如何讓民眾信服有 #改革酒駕的決心 ?
 
蔡政府向酒駕宣戰,千萬不能只做半套,台灣自2020年3月起規定酒駕累犯須裝設「 #酒精鎖 」,然而法規 #認車不認人 ,實際執行率只有4%,不如無照駕駛或直接開他人的車,成為酒駕肇事的一大漏洞。
 
酒駕不只是違法問題,更攸關社會安全網,酒駕累犯率近4成,他們不斷進出監獄,造成下一個家庭破碎。我們認為,懲罰酒駕者後,也要結合 #司法 與 #醫療 ,治療酒精成癮症;而 #受害者的補償 同樣重要,為避免肇事者脫產,可用酒駕的罰款成立基金,照顧受害家庭的生活。
 
對於罰不怕、講不聽的酒駕者,我們認為,在新車、出租車和共享汽機車等強制加裝酒精鎖,並透過醫療矯正累犯的成癮症,甚至思考是否對同行者 #連坐罰 ,加重社會壓力,並引入更科學的執行手段,從根本解決酒駕問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