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新增了 62 張相片。2016年4月25日下午4:43 · … 更多23日下午基進側翼於台南仙草里活動中心召開基進之友成立大會,有數十名年輕人走出網路以實際行動表達力挺,台獨老前輩史明也到場鼓勵年輕一輩能不畏失敗,堅持建國的道路、繼續努力。基進側翼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基進之友會的人員構成來自五湖四海,背景紛雜多元,卻只因「志同道合」而集結於此,乃因基進側翼的理念所引;在國民黨逐漸萎縮的階段,台灣政治正常化勢必伴隨著政黨競爭的正常化,台灣需要有第二個本土的政黨在未來取代中國國民黨,成為政黨輪替中的替代選項。基進側翼已於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地成立基進之友會,透過電子報的發行將會和全國基進之友有更多交流與企劃執行,各地的基友會將成為2018年市議員選舉中基進再次叩關之重要基盤。
 
史明歐吉桑特地前來台南基友會成立大會演講,他鼓勵基進側翼的這群年輕人不要怕失敗、要勇於承擔、更要充實自己。陳奕齊表示,史明一生追求獨左的路線與基進側翼不謀而合,而歐吉桑一生堅決追求「社會主義革命,實踐台灣獨立的」的艱苦路程,更值得我輩年輕人借鏡,藉由傳承前輩的價值與意志,基進側翼將更加茁壯與更堅定在獨左路線的追求。
 
基進側翼台南分部召集人王志銘在會中談到,儘管在2014及2016兩場選戰中都未能攻克政治高牆,然而基進以理念先行的作法仍然在全國獲得很大的迴響,因此,希望匯聚這股熱情,將全台灣各地近八百位基友組建成基友會,透過活動參與、文章和報導等等,讓這股對政治有興趣的人不致於失望,更成為社會改革的主要動力。
 … 更多還有 59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