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今日完成三讀,這是首次國家以特別預算的形式,來採購國產武器,總金額高達2369億元。其中有1830億將要國內釋商。國防戰力提升是朝野共同目標,國民黨團予以支持。但因特別預算將全數舉債,每一分錢都是國家債務,每一分錢都是未來子孫要還,所以從審查條例到預算,國民黨團的監督絲毫沒有放鬆。… 更多 尤其為確實了解各項武器裝備的內容,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陸續安排四次國防考察,分別前往考察塔江艦原型艦、雄昇飛彈、劍翔無人機與岸置魚叉飛彈的海鋒大隊考察。以信以外委會國防召委身分,感謝本院部分委員積極參加。 在審查過程中,國民黨團則強力要求,必須以預算法第 83 條規定,以國防緊急設施為前提,來編列特別預算。本預算案歷經初審與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提出,比照《新式戰機特別預算》,針對採購作業費按既有討論減列1000萬,各項裝備款也尊重外委會委員們專業提案,減列3億元,以求節省民脂民膏。 在預算使用上,國民黨團並考慮到過往不良案例,特別明確要求未來高效能艦艇標餘款部分不得流用。尤其為強化國會監督,國民黨團也要求國防部未來針對執行過程,如同審查公務預算一樣,每年要到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執行報告。 不過今天立法院雖然授權特別預算使用,後續針對中科院的具體執行,以及其中高達四分之三的國內釋商採購,將會需要更嚴格監督。 回顧在審查特別條例時,經國民黨團強力要求下,執政黨團提出修正動議,在特別條例第五條中加入第二項與第三項,要求國防部針對中科院辦理轉包作業訂定採購辦法,這是絕對必要的防弊措施。我們不希望看到,未來掌握1800多億國內採購的中科院,成為疑雲重重弊案叢生的溫床。 因此去年12月29日國防部已將採購辦法送來立法院,預計下會期一開始就會處理,屆時國民黨團將會要求,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0條第二項的規定,將採購辦法交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以求完善監督中科院的轉包採購過程,以期在提升國防戰力的同時,不浪費一絲一毫民脂民膏,對得起國人同胞的每一分錢。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
圖片
留言
  • 許來傳
    陳以信委員加油!💪
    感謝您為國防預算嚴格監督把關,看緊人民的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