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民進黨政府數位採購創造出無數「 #數位垃圾」,即將成立的 #數位發展部 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民進黨政府針對數位系統外包、採購議價等項目完全失能,且一再發生未改善,例如2018年上線、如今持續消失的 #UMAJI遊買集 APP,還有花費1.98億元的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以及動用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的交通部360 #VR 影片,縱使豪擲億元預算,操作與使用介面依然困難,令民眾使用意願低落。… 更多 其中最誇張的,便是今年7月6日上線的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不只系統老是大當機,施打種類和順序也是一團亂,原來當初跳過正規採購流程,限制性招標大撒幣花費 #1億9800萬元 卻只是「 #租金 」,不但遠超過業界一般行情,接著 #使用不到半年 ,就草草在12月23日宣布退場停用。然而,該平台租用期限至2022年6月,如果提早停用,請問這筆錢 #可以退款嗎 ?能不能把納稅錢還給民眾? 規劃無遠見、品質未把關、態度消極,是蔡政府數位治理的三大弊病,如今即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橫跨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及傳播領域,預計分別從經濟部、交通部、NCC、國發會與行政院資安處整合相關數位治理業務,我們期盼數位發展部不會淪為口號,而是能發揮實際作用。 但數發部更肩負培養數位人才與大數據應用的重任,當使用牽涉到使用者 #個資 的數據時,一定要完善防火牆,避免資料外洩,我們擔憂蔡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儘管我們樂見數位發展部的成立,同時也要提醒政府,要正視 #數位治理失靈 的問題,釐清數位發展部與其他部會的權責劃分,跨部會互相協調,並嚴加把關資安, #不要一錯再錯,才能獲得民眾的信任。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