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前天關於「第88號共同決議案」的新聞,儘管媒體報導了,大家似乎不怎麼關心就過去了。事實上這已經是近來美國國會送給台灣的第二項大禮了,但是統派媒體旋即以開放美豬進口的話題又刻意掩蓋過這些善意,並企圖將美國塑造出一個「邪惡帝國」的形象。
 
中國從來沒停止過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在國際空間上也從不讓步,更可怕的是,如果要冠上「邪惡帝國」的稱號,中國絕對是當之無愧。 ====================… 更多 針對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所通過的「第88號共同決議案」(H.Con.Res.88)(註1),基進側翼認為,這是自1982年雷根總統對台灣問題所提出的6項保證以來,首次由美國國會針對台灣關係法和對台6項保證所做出的正面行動。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6項保證當中的最後一項:「(美國)不會正式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The United States would not formally recognize Chinese sovereignty over Taiwan.)(註2)對於近年來中國在習進平主政後,不斷加緊將台灣併入「一個中國」的局勢下,這項保證顯然具有相當的重要性,故而國內部份統派媒體在報導中刻意加以忽略(註3)。長期支持台灣立場的眾議員(註4)之意,是希望美國政府不要為了國際利益,或因為附和中國主張的一個中國原則,而犧牲台灣;過去這六項保證一直是美國行政部門處理對台關係的基本原則,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以此案要求美國政府再次對台灣作出承諾,對於面臨中國不斷施壓的台灣,提供了有力的支援。我們感謝美國國會的支持,對於即將執政的新政府來說,也是一劑強心針。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台灣的主權問題從來不屬於中國。事實上,從國民主權與自決權等民主正當性來說,中國從來不應該被放在台灣的主權歸屬脈絡底下。進… 更多一步來說就是,台灣要切斷與中華民國的聯繫,朝事實上獨立繼續前進,邁向成為明確、法理上的國家,這是台灣人民應該要有的自覺和決斷。